2、3話等了兩個月,最初的期待卻在看的過程中逐漸幻滅,邊看邊覺得胃在抽搐。(囧)

  就視覺效果來說,除了色彩鮮豔明亮以外,實在找不出什麼優點噯。要說華麗也算不上,比起第1話,人物走形走得更離譜。冰帝眾只是草率的過場背景也就算了,比嘉眾人感覺畫得比青學還認真是怎樣……(雖然我還是覺得漫畫裏的平古場比較帥XD)

  以戲份最多的主要角色而言,第2話當中的王子只有幾幕看起來還可以,其他實在頗糟的。第3話的河村與不二,只能說是不忍卒睹了唄。尤其是不二,雖然看起來更像男孩子,但完全走樣到讓人無力的境地。看見那麼多千奇百怪的不二,差點不自覺就喊出『看到鬼!』至於其他在旁解說、加油的青學眾人就更不用說了,只除了某一幕的菊丸帥到令我印象深刻以外,連大石看起來都很詭異;MOMO根本就沒救了,社長也幾乎沒有比較正常的畫面。沒想到睽違許久才又看見社長,居然是這種讓我悲喜交加、很想掩面奔逃的狀況下啊啊……(默)

  漫畫中,全國大賽以後的畫風大都有正面的成長,尤其是九州歸來的社長,原就老成的臉亦能明顯看出『更成熟』的感覺。OVA至目前的第3話卻是每下愈況,無奈中也希望下一話在製作上能夠更細膩些吶。

  在劇情方面,大致照著原著走,差異不大。只是每次提到王子打完美網回來,我總會感到某種不自然的違和感,先天上對於之前的設定認同度就不高吧(苦笑)。也因著劇情都照原著走,主要期待的部份在於不二的最高奧義──『謎之第四種回球』。

  看漫畫時就感到疑惑,不明白球是如何擊出,更看不出擊出後究竟產生什麼效果。本期待著在動畫中能較清楚地演繹出來,後來發現,動畫組可能根本也弄不清楚蜉蝣包抄到底怎麼回事唄XD

  不二原先的三種回球,無論是否真能打得出來,至少解釋過原理,也還能夠想像;到了第四種回球,沒頭沒尾令人如墜五里霧中。照他先前的訓練方式、實地交戰時使用的時機、擊球的幾個畫面,以及聊勝於無的幾句說明,只能推測那是一種『包覆』的概念──守備範圍相當廣,四面八方的來球都能夠接住,並且化解來球的旋轉。然而,化解來球後的回擊,既不帶旋轉,速度看來沒特別快,路線亦不像是很刁鑽的樣子;究竟如何有效得分則完全無法理解。所謂『看似貼近卻覺得相當遙遠』,難道指的是球看來不具攻擊性卻相當犀利麼?開始強烈懷疑,說不定只是作者偷懶、故弄玄虛,實則自己也沒釐清這種回球的奧義。這麼一來,第四種回球乾脆直接改名為正體不明算了……

  接下來的第4話,期待單打二菊丸的表現。曾經為那一段相當感動吶……一個與早先全然不同的菊丸。(這部份讓我再度深刻感受到網王確實是個『成長的故事』噯。)


  另,雖然這兩話看完想抱怨的部份極多,但仍然有讓人尖叫的場景……

  第2話,王子打贏田仁志後被眾人簇擁著,本低著頭的他忽心有靈犀(?)抬起頭,笑著望向在一旁的社長;視線交會,社長亦微牽起嘴角點了點頭。雖被團團圍住,王子根本就只在意社長而已欸……如果那個畫面的社長不要變形就更完美了>///<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夜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