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初對跡部極度反感,而後卻變成景飯,這是自己意料之外的(笑)


  
  原作當中,冰帝學園以一種相當踞傲的姿態出現;按許斐的說法,他成功地營造了『壞人』的形象。跡部初登場的時候,我指著漫畫哇啦哇啦向弟抱怨,『天底下怎麼會有這種人啊!』這種感覺日益膨脹,到了關東大賽,跡部對上手塚那場史詩般的戰役,讓我幾近崩潰。

  球賽看了十餘年,對網球的情感很深,雖然自己不大打球。因而,對於跡部那種刻意拖延意欲令對方受傷的戰略無法茍同,一整個大怒。怎麼能夠期望對方受傷呢?那樣的行為,對『網球』這項運動根本是種侮辱。在雙部戰之後,對跡部的印象差到不能再差,三不五時就向弟吐苦水,無法理解天底下怎麼會有那樣惡劣的傢伙。曾多次說過,這樣的行為無法原諒。(雖然弟總是和我說,現實世界中沒風度的人到處都是,他不覺得跡部這樣做有那麼過份。畢竟,不是每一場比賽都是世界級的水準欸。)

  對跡部印象極差的當兒,對冰帝眾的印象也跟著相當糟糕。

  有自信是一回事,挑釁是另一回事;那樣的態度實在沒辦法讓人喜歡啊。受不了那種『只執於勝負、根本忘了自己在打網球』的感覺。(這是網王越到後期,我對外校角色越沒有愛的最主要原因)於是,縱觀整個冰帝、甚至是整個網王的故事,芥川慈郎的存在令我相當感動。看得見他身上天真而耀眼的光芒,就只是很簡單地熱愛網球這項運動,很快樂地打球而已。那樣的簡單快樂,才是打球最根本的意義欸。

  知道自己是個容易認真的人,也知道自己對跡部近乎不理性的反感,是過度認真的結果,但對於那樣的行為就是耿耿於懷,說什麼都無法原諒。

  然而,後來才體認到,所謂『惡劣』這回事,事實上是相對的。當更惡劣的人出現之後,某種程度上開始覺得,跡部也沒那麼糟糕嘛……(苦笑)比起切原,他已經有風度得多了。

  真正對跡部釋懷,有兩個契機──切原赤也的出現,以及TV版的濫情改編。

  立海大以不容質疑的王者姿態登場,無論是霸氣或是囂張、挑釁的程度,都更勝冰帝一籌。(討人厭程度亦與之成正比XD)切原赤也是另一個不可思議的惡劣典型。若說跡部是因執於勝利、不擇手段引起我的極大反感,則切原赤也的存在根本是毫無道理的惡;負面的感覺已經不是簡單的反感兩個字能夠解釋的了。不擇手段也要贏得勝利也就算了,明明佔有一面倒的優勢還硬要把對手打傷,這又是什麼心態?!至今,對切原仍然處於絕對反感的狀態,因為那樣毫無道理、恃強凌弱的傷害。這樣的人,不配打網球。

  嗯,關於切原,先就此打住。越寫會越怒。他是整個網王當中,唯一令我使用『討厭』這個字眼的人。(不知不覺又開始過度認真了起來Orz)

  TV版加入了許多原作中沒有的元素,對跡部的詮釋令人印象深刻。我在他身上,第一次看見了誠意。無論什麼運動,失卻了最根本的熱情與誠意,比賽便失去了意義。如果只是要有個勝負,幾個人打一架、勝者為王不就好了?先對網球有愛,才會有後來對勝負的執;網王的劇情越往下走,越是本末倒置,看不見比賽的意義。或許改編得亂七八糟,但TV版在某種程度上確實彌補了原作的不足。對於一些細節的安排亦尚數用心。因而,對跡部的反感逐漸釋懷。同時,完全是自創的選拔賽情節,也給了切原赤也相當好的詮釋。

  當最初偏執的反感逐漸淡去,才真正開始用心看待跡部景吾這個角色。他的自信、他的魅力,與他的認真。他是個很認真、很努力的人。越是接觸到華麗表象下的真性情,越是、對他著迷。

  第一次在同人文裏面看見跡部,是看周龍文的時候被炸到的。手塚出現在跡部床上的情節讓我幾乎從電腦前跳起來、落荒而逃。此後有好一陣子不大看文,光是看見AT這個TITLE就毛骨悚然,很想砸電腦。原因其一是對跡部本來就不具好感,更不覺得這兩個人能湊在一起。其二是,我沒辦法接受手塚受。

  對跡部比較釋然之後,無意間看了很無腦的忍跡文,開始認識忍跡這個看似莫名其妙,卻又有某種程度契合的配對。就像娜娜說的,郎財狼貌、佳偶天成唄(大笑)那個時候還不是景飯。就只是看見忍跡文,便不由得會心一笑這種程度而已。變成景飯是源自於忍足,那是,我開始寫斷續以後的事情了。

  說了很多廢話,大都只是怨念而已。跡部的部份大抵把苦水吐完了,關於忍跡,就和忍足的部份一起寫唄。喜歡忍跡、喜歡跡部,一切要歸功於忍足。他真是個,很迷人的男人欸。


  又。關於跡部的文章,除了忍跡以外,印象中看過跡塚/塚跡、跡越、跡佐、跡不二;都是感覺很莫名其妙的CP。AT兩個人再怎麼樣也打過一場史詩般的戰役,扯在一塊兒勉強有理;跡越在305之前明明就沒有關聯,跡佐、跡不二更是連球都沒打過欸。只要賞心悅目就能夠湊成一對麼?看過有人理直氣壯這麼說。這種感覺,其實我無法理解。

  話說,最初被FE文裏出現的AT串場情節嚇得落荒而逃,到後來,看的AT/TA文似乎比OA還多很多又該從何說起?事實證明我根本是神經病啦/ \

  總是改不掉,看文章只認作者的習性。喜歡的作者不管寫了什麼CP,都還是照看不誤。因而,對CP的接受度越來越高。我是專一的雜食性動物 囧rz
創作者介紹
創作者 夜合 的頭像
夜合

‧討人厭的字‧

夜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