楔子、遠方



  那是一個只有夜晚的城市。永不墜落的新月當空,映照繁華的空寂。

  整座城市燈火通明,隱約散發出慵懶頹唐的況味;看不出一丁點蒼涼,但在浮華表象的背後,忘卻之都守著許多無法言說的沉默故事。

  忘卻之都──一座不存在地圖上,只在流言傳說中出現,象徵著遺忘與新生的城市。美好的想像,向來只在傳說中出現;到不了,所以美麗。

  外面的世界只剩一片破敗,荒蕪之中仍有許多人嚮往著不知在何處的淨土。他們毅然離開生長的地方,各自為了心底不同的信念上路,踏上一段沒有盡頭的流浪旅程。這樣的人隨處可見,他們被喚作旅人。

  在這個已失去秩序,逐漸傾頹腐朽、沒有未來的世界,令人心生嚮往的傳說是必要的。沒有未來,只好將希望寄託在看不見的遠方;未知的事物才能激起想望。

  那是一種幾近於絕望的信仰。即使,救贖並不存在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夜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